红师傅

Por Una Cabeza

*这是一段你从回音花中听到的对话

-“如果我真的死了。我是说,放弃我的决心,真的死了,你会为我伤心吗?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虚假的命题可以得出任意一个结论。这就是髅辑学,孩子。”

-“(笑声)别故意这样说双关语,你刚刚听起来就像Temmie。”

-“huh,我挺喜欢那些小家伙。哼哼唧唧、无忧无虑。它们在地上生活得不错,不是吗……”

*这是一段你从回音花中听到的对话

-“……不过,如果你不想忍受更多烂笑话的话,我们可以调转方向、回到地上……”

-“我喜欢你的双关笑话。——真的!别那么看我,我觉得它们非常机智!”

-“使出了对付我兄弟的招数,是不是?”

-“那不是招数,Sans,我说的话都是真心实意的。如果我是出于其他的什么目的而欺骗你们,那上帝不会原谅我的。”

-“wooooooow,你的表情真是够真挚的。这就是你按下调情按钮后的样子吗?”

-“……我没有对你调情……”

*这是一段你从回音花中听到的对话

-“我也没有办法调出那个按钮。”

-“当然啦,我们现在都没有在战斗中嘛。”

-“你会和我战斗吗?”

-“……我没有理由那么做,孩子。”

-“那有了理由你就会这么做吗?(夸张的倒吸凉气的声音)我好伤心,Sans。”

-“好啦、好啦。能给我那种鬼理由的人也不是你呀。我非常感谢你,孩子,没有让我花费过多少力气,哈哈。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怎么了,孩子?”

-“你的确实没怎么费过力气。”

*这是一段你从回音花中听到的对话

-“那其实挺疼的。”

-“……什么?”

-“曾经有些怪物让我受伤了,然后,我也因为那些伤‘死亡’过。尽管我又读档回来了,但是,那也真的挺疼的。”

-“孩子,不要再想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情了,好吗?”

-“……”

-“已经没有人想要伤害你了——哪怕是出于误会的那种也没有了。”

-“……所以,我的‘决心’让你有了‘不必在我身上花费力气’的理由吗?”

-“啊,天哪,不是那样。……这解释起来还真难……”

*这是一段你从回音花中听到的对话

-“……”

-“我曾经确信你会重置。——或其他的什么说法,随便吧……就像以前的一个时间旅行者那样,把一切搞得一团糟,不管怎么努力都是白费。主动权在他手上,我只能被动地等待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我并不记得在那些被重置的时间里,我都做了什么。但我能够探查得到被重置的异常感。每次这种感觉出现,我就知道,我的一部分记忆又被抹消了。”

-“Sans……”

*这是一段你从回音花中听到的对话

-“孩子,你知道记忆是什么吗?”

*这是一段你从回音花中听到的对话

-“记忆,不仅仅是当时在做什么事、在说什么话以及在想什么东西,它还包含着大量感觉。它还有我在看着你的时候,余光里也会看到的暗色的岩石、我感觉到的潮湿的空气、有些凉的温度、这些水声、以及……嗯……你新换的洗发水和这里的水汽混合起来的味道可真是奇妙……多么庞大的信息量。”

-“……”

-“你看,我们溜溜达达地在这闲聊,就能获得这么多美好的记忆。那如果我认真做了什么事情……不管成功与否,这个过程给我带来的记忆,恐怕也是十分珍贵的。”

*这是一段你从回音花中听到的对话

-“然后它会被什么人轻松摧毁掉。”

*这是一段你从回音花中听到的对话

-“孩子,我向你保证,这种感觉糟透了。这样的生活也没劲透了。努力是徒劳的,有所作为是无用的。而且我当时以为你就是那样的人。你会随时把这个时间线进行重置,我不管做什么都会一并归零……”

*这是一段你从回音花中听到的对话

-“不过,哈,这些也都是我给自己这把懒骨头找的理由。”

-“……”

-“虽然我不觉得你会马上原谅我,但我还是衷心希望你可以原谅……我不想被朋友怪罪,好吗?”

-“我现在依旧拥有‘决心’。……你现在相信我吗?”

-“那是当然。”

-“那好吧,我也相信你。”

-“嘿,这样就好……我们走吧?你好像有点冷。……不,你先走,我随后。”

*这是一段你从回音花中听到的对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对不起,孩子。”

*这是一段你从回音花中听到的对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对不起,孩子。”

*这是一段你从回音花中听到的对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对不起,孩子。”

*这是一段你从回音花中听到的对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……”

-“对不起,孩子。”

 

手机突然传来了一声响亮短促的提示音,混着岩洞里的回音,把Frisk吓了一跳。她赶紧跑开几步,调出手机界面,发现只是一条促销短信。

 

*这是一段你从回音花中听到的对话

-“【手机提示音】”

*这是一段你从回音花中听到的对话

-“【手机提示音】”

*这是一段你从回音花中听到的对话

-“【手机提示音】”

*这是一段你从回音花中听到的对话

-“【手机提示音】”

*这是一段你从回音花中听到的对话

-“【手机提示音】”

 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 

 

*我并不满意。【哭泣】

我还是在浅层次上描写Sans,说一说(应该是)大家都认同的、安全的“共识”。但就算是这样,当我试图让他坦诚一些的时候,他就会偏离原作气质,成了那种“突然就站在主角对面开始吐露心声”的奇怪的四不像。

我不知道要去怎么写他了……嗯……

如果写出来的Sans甚至都“不像”他,那写这些岂不是……dose not make any [sans](咳)。

鱼姐有云:“但是他〇的我为什么要和你讲这些!!!”

金玉良言、铭记在心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43)